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欢迎进入18入口l大象青年科研联谊会第63期学术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3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1026日,欢迎进入18入口l大象青年科学研究联谊会第63期学术活动在学院311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讲座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谢宝国副教授主讲,讲座主题为“做“自我”的学术研究”。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相关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讲座由王超副院长主持


在主旨报告中,谢宝国老师结合自己近期在商业伦理领域的国际高水平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FT50)发表的题为“Are Callings Always Ethically Good? Why and When Occupational Calling Inhibits Unethical DecisionMaking Among Researchers”的研究论文为例,倾情分享了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几点反思与感悟。本场讲座还探讨了高校教师如何进行深入的自我学术研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研话题,选择自洽的理论以及严谨的研究方法和工具,以提升科研论文的理论贡献。

主旨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本次学术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谢宝国,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职业生涯管理研究,劳动经济学会职业开发与管理分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职业心理健康专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湖北省生涯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 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ntal Health Promotion副主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主编国家规划教材《大学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一本。以第一作或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等重要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在心理学报、管理评论、科研管理、心理科学、心理科学进展等重要C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担任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心理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等10余种期刊的匿名审稿人。201712月被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评为杰出审稿人。

来源:科研办

供稿:许暮迪

                              审核: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