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美国纽黑文大学商学院王承璐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1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1114日上午,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欢迎进入18入口l大象学术报告厅,美国纽黑文大学商学院营销学终身教授、福尔布莱特学者、互动营销专业期刊Journal of Research in Interactive Marketing主编王承璐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了题为《从编审角度谈发SSCI文章需注意的问题》的学术报告。马颖副院长、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留学生及本科生等共有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讲座由马颖副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马颖副院长对王承璐教授来管院作学术报告和指导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者介绍了王承璐教授在消费者行为学及互动营销等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王教授多次担任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International Marketing Review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SSCI杂志的特刊执行主编,曾多次担任营销学国际学术会议联席主席和主题演讲人,并在多个专业杂志上发表了学术文章近百篇。

在学术报告中,王承璐教授提供了cannot be published的新颖视角,以学术刊物文章的“八股”形式为切入点,阐述了理论假设是审稿时最先看重的部分,只有把故事讲好才算是一篇好的论文。王教授结合自己的审稿经验,生动详细地讲述了论文被拒稿的致命原因、常有的研究误区以及在主流营销学杂志发表论文的基本要求等,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在主旨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王承璐教授与来自管院的师生进行了热情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与会学生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解答和针对性建议。王教授所分享的如何撰写出一篇高质量SSCI英文论文的宝贵经验,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共鸣。


王承璐教授本次丰富精彩的学术报告,对研究生学术论文的构思、写作及发表具有重要、现实的指导意义,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报告中受益匪浅。最后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刘丹丹、汪秀婷

审核: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