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途有道·大爱无疆】卓越师风领航,多措并举前行

发布时间:2023-12-22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欢迎进入18入口l大象“谢门一家亲”研究生导学团队以谢宝国老师为核心,凝聚一支卓越的研究生培养团队,卓越的师德师风、个性化育人模式、独特的团队文化以及多层次的卓越成果业绩构成了团队鲜明的特色。

立德树人,师风师德领航

团队拥有卓越的师风师德领航者。团队领航导师谢老师,作为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和博士生导师,以其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整个团队注入了引领力量。20239月,谢宝国老师荣获武汉理工大学“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为团队树立了坚定的师德典范。谢老师以德施教,每天都坚守在办公室,为团队成员树立了坚韧不拔的工作态度。他尊重学生,作风正派,高尚的师德和言行榜样引领着整个团队的良好发展。每周一次的组会学术教育活动成为团队成员学术修养的沃土。谢老师在组会中亲自分享学术心得,为团队成员提供了学术上的启迪。团队还积极推动研究生科研道德教育。谢老师经常在团队交流群里分享关于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的案例分析和讨论,引导团队成员养成良好的科研道德和规范的学术行为。

 

启智引航,个性育人模式

团队在研究生培养上独树一帜,形成了具有针对性和创新性的育人模式。团队以一对一的师生交流互动模式为基础,通过定期的团队聚餐等活动形式,深度拓展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此外,团队还在研究生培养上实施了个性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创业管理方向研究生培养方案,为每位研究生量身打造了一条适合其兴趣和特长的成长之路。团队鼓励学生在学习策略上采取团队式学习与自主式学习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合作学习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培养学生在独立研究中的创新能力。为了确保学生的学习效果和进度,团队采用了团队式学习与自主式学习相结合的策略。学生可以在团队中互相学习、分享经验,同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节奏和兴趣进行自主学习。独特的育人模式使团队的研究生在培养期间能够更加全面地发展,不仅在学术领域取得了深刻的专业知识,更在团队氛围中培养了坚实的团队协作精神。2023年,谢老师被学院推荐武汉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润物无声,阵地文化特色

别具特色的阵地文化使团队形成了实实在在的管理约束,同时激发了团队成员的向心力。团队不仅有照片墙、展示墙等物质层文化,记录了每一次的学习和交流场景,更在制度层文化上不断创新。物质层包括照片墙、展示墙等,记录每一次的学习和交流场景。我们要求每周定期打扫卫生、关注电器使用安全等,将规范贴在实验室门口,形成了实实在在的管理约束。而在制度层方面,团队成员的进步和成绩都会及时在学术交流群里公告,大家共同分享成果,共同努力追求卓越,使每一位成员都能成为团队的光荣榜样。制度层方面,强调成员的共同进步和成果分享,形成了实实在在的管理约束。20233月,研究团队被评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实验室(工作室)。

勇攀高峰,卓越成果业绩

在成果业绩方面,团队以高质量的学术研究为主导,形成了多层次的卓越成果,不仅在国际国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一系列学术论文,还在各类竞赛中获奖,展现了团队的丰硕实力。

在学术研究方面,谢老师不仅担任职业发展领域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 编委以及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心理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等10余种期刊的匿名审稿人,劳动经济学会职业开发与管理分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主编“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一本。以第一作或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在心理学报、管理评论、心理科学、心理科学进展等重要C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为团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坚实的支持。团队成员在导师的引领下,在读期间在多个重要期刊上发表了优质学术论文,不断推动着团队在学术领域的卓越表现。研究团队成员张欣柔同学在读期间在商业与管理顶级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FT50)发表科研论文,还有团队成员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ntal Health Promotion,《科研管理》,《心理科学进展》等重要期刊SSCI, CSSCI发表科研论文。在学期间,团队成员多人次获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武汉理工大学卓越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社会影响力方面,谢老师被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评为杰出审稿人,被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 (IACMR)评为最佳年度会议审稿人,担任湖北省生涯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成果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曾就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问题接受《光明日报》的采访。

在创新实践方面,导师带领团队在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获第十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优秀案例二等奖、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二等奖、第十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资方三等奖、2022年湖北省精创教育杯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大赛省一等奖等学科竞赛奖项。导师自主研发的《创业型人才选拔PC端系统》不仅获得了国家版权局的授权,更在多所高校中实际应用,为创新实践成果的丰硕带来了可观的实际影响。

 

未来,谢宝国老师带领的“谢家一门亲”导学团队将继续以卓越的师德引领,巩固创新育人模式,培育团队文化,致力于在学术研究领域取得更为卓越的业绩,为学术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谢宝国

审核:杨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