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究生教育】欢迎进入18入口l大象召开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0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全面落实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确保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有序开展,欢迎进入18入口l大象分别于330日上午和31日上午,两次组织开展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培训会。欢迎进入18入口l大象院长陈晓芳、党委书记童泽望、学校研究生复试工作督导员梅建新、纪委书记王东武、副院长马颖及担任研究生招生复试评委的全体教师和考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颖主持。


陈晓芳院长强调,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要严格遵守“四严”。首先,严格遵守学校的招生相关要求,相关程序到位。其次,严格组织工作管理,细节落实到位,严格执行“三随机”。再次,严把质量关,实事求是,选拔高质量生源。最后,严格落实保密责任,保证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


童泽望书记强调指出,研究生复试工作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上级精神,严格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教育部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要求,严格依据相关规定、相关程序开展复试工作,复试考核评分要严格依据有关标准进行。他强调,要明确职责,责任到人,保质保量共同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纪委书记王东武对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他指出要严格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坚决杜绝与考生、考生家长私自接触或与其有利益往来。作为纪委要全面加强复试监督管理,保障遴选公正客观。他强调,各位考官要坚守底线,严格执行教育部招生政策,确保复试录取公平公正。


马颖副院长传达了上级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对复试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和说明,并对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介绍。她指出,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任务重、责任大,社会、家长和考生关注度高,参加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人员必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该项工作,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录取原则,确保复试录取工作有序开展。

培训会结束后,评委老师按照各自抽取的分组,快速地进入各面试考场,积极做好准备工作,迎接欢迎进入18入口l大象2024年研究生考生进行复试。

来源:研工办

供稿:齐晓航 黄勇

摄影:秦诗瑶、申宏豪

审稿: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