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究生教育】欢迎进入18入口l大象圆满完成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24330日至31日,根据学校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要求及有关会议精神,欢迎进入18入口l大象统筹谋划、周密部署、严格管理,顺利完成了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学院共组织分布在全国各省市区的507名考生参加了我院研究生资格审核、18场笔试和18场面试,学院108人次专家评委参加了面试。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过程管理

学院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成立了党政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和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的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订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和复试工作方案等制度文件,做到计划周详、部署细致、实施有力、把控严格。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组织了近30名考务人员业务培训,针对复试笔试、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严格做到“两识别、四比对”。学院领导在面试当天对面试评委专家进行培训,传达学校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会议精神,并从工作流程、纪律要求等方面部署和强调了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学院院长陈晓芳、党委书记童泽望、纪委书记王东武、分管副院长马颖等领导深入现场指导工作,对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严格把关、全程督查,确保了复试工作的科学、公平、公正。


规范复试过程,确保公平公正

复试前,根据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和复试工作方案要求和安排,分管领导带领研工办提前进行教室统筹、人员统筹、后勤服务等多项工作,并开展复试工作培训、模拟演练等,切实保障招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复试中,学院严格执行“两识别”,落实“三随机”、“四比对”的复试要求,全程录音录像,加强考生身份审核和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学院采取了多种考核方式,笔试、面试、随机抽题作答等,全面考察考生的学术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考生们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综合素质,通过专业问题回答、英语口语交流等环节,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水平和潜力。复试考官们以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专业知识为基础,向考生们提出专业相关的问题,认真聆听每位考生的回答,最后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考核评估。



复试期间,研究生院院长梁传杰、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秀梅、招办主任冯承金、学校复试督导员梅建新等到复试现场巡视检查,现场指导复试工作。研究生院领导对学院本次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组织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几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取得的成绩。


优化考生服务,畅通咨询渠道

学院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第一时间通过学院官网等渠道发布复试信息,动态更新学院复试细则及复试入围名单,确保考生信息畅通;畅通电话等咨询渠道,积极做好考生和家长咨询服务,做到在线答疑,耐心释惑,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对未按时缴费考生,提前电话联系通知其复试安排,确保考生及时了解复试信息;对没有按时来参加复试的考生,逐一打电话了解和记录具体情况;加班加点统计复试成绩,尽量减少考生等待时间。复试当天,安排专人在办公室接受考生咨询,确保考生联系咨询通道畅通,细致、周到、迅速做好考生的答疑解惑,为考生参加复试提供精准保障,确保应考尽考。

督查到位,确保复试过程监督全覆盖

复试期间,学校监督检查组深入复试录取工作全过程,实现所有专业、所有场次的全覆盖,加强对复试考场的监督检查。学院纪委对复试命题、笔试、面试、试卷保管、试卷复核等全过程督查,积极主动作为,使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双核驱动,确保复试录取工作规范有序、公开公平公正。

全体复试考官老师和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保障了复试工作政策执行到位、组织管理有序,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复试环境,确保考生以最佳状态从容进行复试。

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专家、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下,学院圆满完成了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选拔了一批具有过硬专业知识、富有科研潜力、蕴含创新能力的优秀学子,为学院、学校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有力支撑了管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研工办

撰稿人:黄勇

审稿人:马颖